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Home | 学院概况-Profile | 学院学人-Scholars | 教育教学-Education | 学术研究-Academic | 党建工作-Party | 学生工作-Student | 新闻公告-Newss

   
网站首页-Home>>旧版网站>>教学工作>>本系新闻>>正文
 

张维慎研究馆员作客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明道论坛
2019-05-13 14:25     (浏览次数:)

2019年5月8日下午,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邀请《陕西历史博物馆论丛》副主编——张维慎研究馆员于我校四号教学楼第二阶梯教室为我院师生做关于博物馆文创产品的讲座。本次讲座主题是“博物馆文创产品的研发与销售——以陕西历史博物馆为例”,文化产业管理专业负责人王丽梅教授主持,我院院长李岩、副院长刘迎辉、文化教研室全体教师、文化产业管理专业学生和17级历史学本科专业学生共同参加了此次专题讲座。

陕西历史博物馆作为国家级博物馆,有着深厚的历史底蕴,集中馆藏了陕西出土的珍贵古代文物,而文创产品的研发正是博物馆功能的延伸。讲座中,张维慎研究馆员以陕西历史博物馆为例,从博物馆的藏品优势、国家的相关政策、博物馆文创产品的研发思路、博物馆文创产品的类型和博物馆文创产品的多样化销售渠道等方面,对博物馆文创事业的发展进行了阐述。讲座最后,我院多名学生就博物馆文创的传播、市场营销等问题现场与张老师交流,张维慎研究馆员详细耐心地解答同学们的疑惑。

通过本次讲座,我院学生对陕西历史博物馆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同时,对于博物馆文创事业的发展以及国家政策方面也有了更为明确的认识。同学们熟听深思由点及面,对整个文创产业的发展做出思考,全体师生尤其是我院文管产业管理专业的同学受益匪浅。

 

                      

(供稿: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 撰稿 文化教研室     审核:刘迎辉)

 

 

 

上一条: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赴西安交大西迁博物馆开展主题党团日活动
下一条:祝贺我系新增2名三级教授!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陕西学前师范学院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南长安街神禾大道 邮编:710100 技术支持:泽瑞通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