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Home | 学院概况-Profile | 学院学人-Scholars | 教育教学-Education | 学术研究-Academic | 党建工作-Party | 学生工作-Student | 新闻公告-Newss

   
网站首页-Home>>旧版网站>>本系概况>>本系简介>>正文
 

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概况
2019-06-21 09:07     (浏览次数:)

  

   概况: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是学校办学历史较长、专业积淀深厚、师德教风过硬的二级学院之一。秉持“明道至善”的系训,培养适应社会发展需要的“品德优、基础实、能力强、素质高、善创业”的应用型人才。人才培养质量及成果获得了教育同行及社会的好评。现有历史学、文化产业管理两个本科专业,另有旅游管理专科专业。历史学专业培养方向主要分为师范方向和研究方向;文化产业管理专业培养方向主要分为儿童文化方向和旅游文化方向。所有培养专业及层次,都突显了实践技能扎实、社会需求强烈、就业前景良好的特点。

团队: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拥有一支规模适度、结构合理、发展趋势良好的师资队伍。该学院专任教师中有教授8人、副教授7博士学位11人,多人陕西省 “教学名师”、“师德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高学历、高职称教师比例位居学院前列,师资力量雄厚。同时,还与多家研究机构、知名大学建立良好合作关系,聘请知名学者、博士生导师为兼职教授。

特色: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建立了以就业为导向、以满足行业需求为目标的人才培养体系;在人才培养中注重“教”与“育”的有机结合,重视学生专业实践能力与职业能力的培养,通过创新教育教学方法及科学有效学习导引,丰富多样的学生社团活动及实践锻炼,以及与国外(境外)高校互换交流学习,培养学生适用社会、适应职业、适应发展综合素养;鼓励学生学习考取教师资格证、导游资格证、茶艺师资格证等国家职业资格证,促使学生成为“一专多能”的应用人才。多年来与文化产业经营企业、旅游经营企业建立教学实习合作关系,为培养社会欢迎、行业需要的应用型人才奠定了良好基础。

成果:近三年来,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承担多项国家级、省部级教科研项目,多项教学科研成果获得省、厅奖励拥有省级教学成果奖、精品课程等,荣获陕西省“师德先进集体”及我校首届教学工作先进单位荣誉称号。

实训情况: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与曲江文化产业集团、照金红色旅游发展集团、西安中学、高新中学、陕西历史博物馆、秦兵马俑博物馆、关中民俗博物院、陕西宾馆、温德姆酒店、建国饭店、曲江国际会展中心、西安国际旅行社等多个省内学校及知名企业拥有良好的实习实训合作关系,建立了比较完善的校外实习基地群。同时聘请了相关事业、企业的高级管理人员和技术精英为专业指导教师,搭建了有效的“双师型”教师队伍。

就业情况: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培养的学生专业基础扎实、综合素质强、就业率高。历年来本科专业多名学生考取了西安交通大学、武汉大学、上海交通大学、西北大学、南京大学、辽宁大学、云南大学、陕西师范大学等名校研究生,以及国家公务员、“西部计划”大学生村官、特岗教师等岗位;旅游专业学生取得行业资格证的比率平均达90%以上,就业率达100%,且主要就业于五星级酒店及旅游行业知名集团。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陕西学前师范学院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南长安街神禾大道 邮编:710100 技术支持:泽瑞通信